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2021超分子材料前沿论坛暨青年教师工作汇报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5-27


      为了加强超分子化学与材料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优秀青年人才的快速成长,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于5月22日成功举办了2021超分子材料前沿论坛暨青年教师工作汇报会。会议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苏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的12位专家学者作为报告及点评嘉宾前来参会,吉林大学张希校长以及化学学院、超分子实验室的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一起参加了论坛。
      22日上午的超分子材料前沿论坛在无机超分子楼二楼圆形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大学的裴坚教授、南京大学的胡文兵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的周永丰教授、南京大学的黎书华教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李国辉研究员以及复旦大学的俞燕蕾教授分别介绍了他们在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极大兴趣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实验室主任孙俊奇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



报告人作学术报告,并回答现场提问


 



      22日下午的青年学者报告会中,来自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青年教师张越涛、董泽元、张红雨、徐斌、钱虎军和刘堃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介绍了他们近年来在各自研究领域所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及未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们对上述青年教师们所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他们在未来工作中的研究方向及科学问题凝练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为期一天的学术论坛既增进了我校师生对超分子材料前沿领域的了解,促进了交流与合作,同时也为优秀青年教师的健康成长奠定了重要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