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高分子前沿材料青年研讨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08-02

    2021年7月25-28日,由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化学学院主办的“高分子前沿材料青年研讨会”在长春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主席为我室孙俊奇教授、吕中元教授、张文科教授及张俊虎教授,会议组织委员会由我室的8名青年教师共同担任。会议开幕式由吉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俊奇教授主持并致开幕词。

开幕式照片


孙俊奇教授致开幕词


    会议邀请了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吉林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江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浙江大学、中科院化学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等校内外的20名杰出专家学者担任专家委员会,来自国内19所大学及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校内外的青年学者共作学术报告30个,围绕高分子材料的设计、合成、表征及其在生物、传感、电子、储能等领域的应用,分享了各自团队的最新科研成果与进展。与会者畅所欲言,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最终,会议在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吕中元教授的总结发言中圆满结束。

参会人员合影


     此次会议不仅为与会专家学者提供了一个展示新成果、交流新技术、探讨新思想的良好平台,同时也增进了参会学者们的相互了解,推动了交流与合作,对促进高分子学科青年人才的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