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
吉林大学超分子化学生物学研究中心诚聘海内外英才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吉林大学超分子化学生物学研究中心(Center for Supramolecular Chemical Biology,以下简称“中心”)是依托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建设的实体机构,依靠吉林大学在超分子化学相关领域的工作积累,研究生命科学中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以医学应用为出口,发展富有特色的超分子化学生物学。“中心”拟通过超分子化学与生物学、医学的交叉融合,利用超分子化学的理论和方法研究生命现象及过程的化学本质,并为生命过程的调控奠定基础。 “中心”结合自身优势,面向科技前沿和人民生命健康,围绕国家战略布局,确立了仿生超分子化学(超分子仿酶,仿生通道与信号转导);生物超分子测量学(单分子、单细胞定量分析与药代,超分子成像材料与超灵敏检测);超分子药学(超分子抗菌、抗肿瘤材料,超分子递送系统与纳米疫苗)等研究方向。为了实现学科优势互补,拟针对以下研究方向招聘海内外英才:

 

    1. 活细胞内的正交反应及相态调控;

    2. 计算化学生物学;

    3. 新一代生物治疗技术及靶向递送。

 

招聘要求:在化学生物学、生物技术或相关交叉学科领域取得了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并表现出很好的学术发展潜力;可以带领团队开展国际一流的科学研究,引领学科发展;能够胜任化学生物学的教学工作。

 

  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State Key Laboratory of Supramolecular Structure and Materials, SKLSSM)是2007年国家科技部批准建设、国内最早系统开展超分子科学研究的团体。实验室聚焦超分子精准组装新方法的开发、新材料的创造以及新技术的探索,促进超分子化学新概念和新理论的发展。利用超分子体系的信息性、可控性与功能性,解决我国在新能源、新材料、环境保护与生命健康等领域的重大需求。实验室以建设国际一流的超分子科学研究中心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为目标。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是我国首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单位,首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教育部全国学科评估中,2007年吉林大学化学学科被评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2012年吉林大学化学学科排名第四;2017年吉林大学化学学科被评为A级学科,并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2021年5月全球ESI化学学科排名中,吉林大学位列第26位(全球前1‰学科)。化学学院建有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纳微构筑化学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高性能聚合物合成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长春化学研究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微结构化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未来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国家和部委科研平台,以及14个吉林省级科研机构。化学学院还是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吉林大学学科门类齐全,为实现超分子化学与生物学、医学等学科间的交叉研究奠定了坚实基础。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将为成功应聘者创造一流的工作条件和发展机会,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期待国内外优秀人才的加盟,共同引领国际超分子化学前沿学科发展,提高人类健康水平。

 

申请材料要求:

(1)个人应聘申请/Cover Letter;

(2)个人简历/Resume;

(3)教学、研究陈述/Teaching and Research Statement;

(4)学术工作计划/Research Proposal;

(5)不少于3封推荐信/Recommendation Letters;

(6)代表性学术成果/Representative academic achievements。

 

联系方式:zhangwk@jl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