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
优秀大学生暑期科技实践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5-07-08

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将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科技实践”活动。详细信息如下:

一、实践活动目的:

该活动旨在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使学生了解超分子前沿科学领域的最新进展,感受超分子化学的魅力。参加活动的学生将进入超分子实验室,开展为期1周的科技实践。入选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与我室指导教师相关的研究方向,与高年级同学一起完成一个短期的实验课题。我室将组织相关老师开展讲座,为学生介绍超分子化学研究的新进展。期望通过该实践活动,激发大学生对超分子科学的兴趣,为超分子研究注入新的活力。表现优秀的同学可在保送及报考超分子实验室时可获得优先录取资格。

二、时间与地点:

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优秀大学生暑期科技实践将于2015年8月12-19日在吉林大学举行(其中12日报到, 19日离开)。

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吉林大学前卫南区

三、日程安排:

时间

活动

地点

8月12日

报到

所住宾馆(地点待定)

8月13上午

参观实验室

超分子实验室

8月13日下午-8月18日

课题实践

超分子实验室

8月19日

返程

四、申请资格:

1. 申请人为吉林大学大二、三年级学生,或非吉林大学大学三年级的在校学生,品学兼优、对化学感兴趣,英语基础扎实。

2. 申请人来自985或211高校;其他非985或211高校,需年级排名进入前30%。

五、申请材料:

1. 申请表、具有副教授或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信1封。申请表从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网站(http://supramol.jlu.edu.cn/)下载。

2. 能证明本人成绩及潜力的材料,如学术论文的复印件,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等。

3. 申请人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办理保险用(可以发扫描件)。

六、报名及录取方式:

申请表及其他电子版申请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klssm@jlu.edu.cn(裘令瑛老师)。报名截止日期为8月3日。录取名单将于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页上公布。录取同学请发送邮件或短信确认参加。

七、交通、食宿及安全:

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入选同学在实践活动期间提供路费(硬卧及动车2等座),并统一为全部入选学生安排免费住宿,购买相关的保险,并提供实践期间生活费(每天50元标准)。

八、如何到达:

乘火车到达的同学,可由长春站乘坐轻轨3号线到吉林铁通前进站下,步行至吉林大学前卫南区(中心校区)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议长春西客站到吉林大学的同学乘坐出租车前往(车费约30元)。

九、联系方式:

其它信息可咨询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裘令瑛老师。电子邮箱:klssm@jlu.edu.cn

附件:1. 申请表

2. 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简介


附件:1. 申请表

2. 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