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高分子化学与材料前沿论坛”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2-27

      由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高分子化学与材料前沿论坛” 于2020年12月26日在吉林大学无机-超分子楼二楼圆形报告厅顺利召开。来自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同济大学、武汉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以及超分子实验室的师生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92B0

      吉林大学校长张希院士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简要回顾了高分子科学的百年发展历史,特别缅怀了在高分子科学领域做出重要贡献的几位前辈,分享了他们的科学思想,鼓励我国从事高分子研究的科学工作者们持续关注高分子化学在生命科学和材料科学之间的桥梁作用,并期望大家在高分子化学前沿领域、特别是在高端高分子材料研究和提升我国可持续发展能力方面做出应有贡献。

      11位优秀的中青年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师生和报告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进一步增进了对相关领域的了解,开阔了研究思路和视野,为今后在化学、材料、生物等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对于推动研究生的成长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最终交流会在孙俊奇教授的总结发言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