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第十届二维相关光谱国际研讨会(2DCOS-10)顺利落下帷幕
信息来源: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8-30

 由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届二维相关光谱国际研讨会(2DCOS-10)” 于2019年8月19-21日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无机-超分子楼二楼圆形报告厅顺利召开。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吴玉清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化学学院院长、超分子实验室主任孙俊奇教授致开幕词。参会人员有远道而来的美国、加拿大、德国、波兰、罗马尼亚、日本、韩国及国内专家学者共计80余人,其中外国专家学者28人。

 8月19日下午举办的讲习班参加者非常踊跃,讨论充分热烈,参会者不仅有年轻的学者和研究生,更有数名在该领域已富有经验的全职教授参与讨论和交流。在20-21日的正式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共作了29个报告(包括2个大会报告、25个邀请报告、2个口头报告)和39个墙报展示,针对二维相关光谱分析技术的最新进展以及它们在生命科学、材料科学、超分子化学、高分子科学以及食品和农业工程领域的新应用分几个主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报告人的精彩报告和热烈的讨论,进一步增进了相关领域的了解,开阔了研究生的视野。最终交流会在吴玉清教授的总结发言中圆满结束。


实验室主任孙俊奇教授致开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