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吉林大学召开2014年化学科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组会议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06-05

6月4日,吉林大学召开了2014年化学科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迎评工作组会议,迎评工作组组长、校长李元元,副组长、副校长张向东及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张向东主持会议。

会上,即将参加今年化学科学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的理论化学计算国家重点实验室、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实验室评估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着重提出了筹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

李元元、张向东认真听取汇报,结合学校总体战略部署和化学学科发展规律,针对评估资料整理、实验环境建设、动员交流工作三个方面提出了完善意见和解决建议,并要求学校科技管理部门靠前服务,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全力配合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顺利完成评估工作。

李元元指出,吉林大学作为一所研究型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每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申请、建设和发展的不同时期,都有其特殊的使命和责任。他要求学校有关单位,尤其是化学学科及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汇聚资源,展示优势,突出特色,加强沟通,从对历史负责、对先贤负责、对未来负责的高度做好评估工作,“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总结学科发展历史,尤其是近五年的工作经验,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积极性、创造性,凝聚化学学科优势力量,促进学科建设更好、更快地发展。

张向东对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悉,今年7月,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将正式接受科技部委托中国化学学会组织的评估。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是学校建设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的重点工作之一。从去年5月开始,学校已经开始着手启动迎评工作,先后多次举行评估工作筹备会、协调会、现场办公会及部分实验室的预评估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