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科技创新•美好生活---记2013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活动周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3-05-27

春暖花开,阳光明媚,2013年5月18-25日,吉林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活动周在吉林大学中心校区如期举行。活动周接待来自吉林大学农学部、机械学院、理工学院、艺术学院、长春外国语学校的师生、长春市质检院的工作人员及普通市民等共计200余人参观了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无机合成与制备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超硬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5月20日上午9:30,农学部的老师们来到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副主任吴英老师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活动内容,宣读了实验室相关要求,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和老一辈科学家科研、奉献精神,展示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创新成就,人才培养及管理模式。之后,徐斌博士带领来访者参观了大型仪器,合成实验室,讲解了部分仪器的用途。

国家重点实验室以现场参观、讲解、答疑解惑等方式向来访人员介绍实验室,勤奋好学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饶有兴趣。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超分子结构与材料领域,传播科学知识,宣传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让社会公众和青少年走进大学,走进高端科技,了解和亲身感受科学研究的现状和成果,使他们有一个感性的认识,为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