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深圳大学李连伟副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11-17

报告题目:大分子超滤微观机制的实验研究
报 告 人:李连伟 副教授
              深圳大学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报告地点:无机超分子楼A501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下午14:00


报告人简介:
      李连伟,深圳大学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本科毕业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系(2009年6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2013年12月,导师吴奇教授),曾在美国芝加哥大学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年2月至2017年2月,导师Luping Yu教授)。2017年2月回国开展独立研究工作,曾就职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任特任研究员(至2019年6月)。2019年7月加入深圳大学工作,研究方向为大分子溶液物理化学。
      已在高分子领域主流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通讯或第一作者论文近40篇。近年来围绕稀溶液中高分子链在自由和受限状态下的基本链行为开展研究,在“支化链高分子溶液”和“高分子超滤”两个方面取得了若干创新成果,在实验上阐明了超支化高分子在稀溶液中的链构象问题,以及拓扑高分子超滤现象的若干核心物理机制。本报告将汇报研究小组近期在“大分子超滤”领域取得的一些进展,具体包括探讨柔性大分子链超滤过孔行为的微观机制,及利用超滤过程中大分子链构象熵变这一非平衡态特性进行大分子分离、分级和表征的可行性。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