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巡回报告会暨超分子化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大学举办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19

1月17日,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巡回报告会暨超分子化学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在吉林大学无机-超分子楼举办。会议邀请了2021—2023年荣获“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的9位获奖人作巡回报告。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张希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梅祥致辞。开幕式由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俊奇主持。

王梅祥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的设立旨在提升我国超分子化学研究的原创性,激励青年学者从事超分子化学创新、前沿的研究,活跃超分子化学学术交流氛围。他表示,吉林大学是我国超分子化学研究最重要的中心之一,希望通过此次巡回报告会加强青年科技人才间的学术交流,共同促进我国超分子科学的发展。

据了解,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开始设立“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每年评选一次,授予不超过3位在超分子化学各研究领域中取得原始创新研究成果的45岁以下青年学者,并要求获奖学者在相关单位进行巡回报告,加强学术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办,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承办。化学学院负责同志,化学学院和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