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2018国际超分子系统研讨会(ISSS-2018)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9-06

      由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的 “2018国际超分子系统研讨会(ISSS-2018) ” 于2018 年 8 月 26至28日在超分子楼圆形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席由吉林大学孙俊奇教授、杨柏教授和清华大学张希院士共同担任,吉林大学张文科教授任大会组委会主席。会议开幕式邀请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教授、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俊奇教授致开幕辞。

      本届会议邀请了超分子领域富有影响力的国内外专家,英国剑桥大学的Oren A. Scherman教授、荷兰戴尔福特理工大学Jan van Esch教授、日本九州大学的Nobuo Kimizuka、韩国首尔大学的Taeghwan Hyeon教授(JACS副主编)、湖南大学谭蔚泓院士(JACS副主编)、吉林大学于吉红院士、中科院理化技术所吴骊珠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教授,中国化学会秘书长郑素萍博士等20余名专家学者领衔主讲。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及实验室师生共计200余人参加。在本次大会上,与会专家围绕超分子科学相关的材料科学、纳米科学、生物学及分析表征等多学科领域开展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会议期间,大会还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的60余名师生进行了墙报的集中展讲,并经报告专家投票,评选出优秀墙报奖6个。在大会闭幕式上,由张文科教授宣布了获奖墙报名单,并现场颁发了优秀墙报证书。本次大会在孙俊奇教授的总结发言中圆满结束。

      本次国际性的交流盛会,不仅为我校师生提供一个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平台,共同研讨了超分子领域研究的最新动态与发展趋势,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吉林大学的国际影响力、加强我校与国际知名大学和研究所的交流与合作。

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教授至开幕辞

 

 

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俊奇教授致开幕辞

国内外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

清华大学、吉林大学师生作墙报展讲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