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实验室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10-14

2016年10月9日上午9时,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无机超分子楼二楼圆形报告厅为孙宏晨教授举行实验室特聘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实验室主任孙俊奇教授主持。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柏教授及实验室部分师生出席了本次聘任仪式。首先,孙俊奇教授介绍了孙宏晨教授的基本情况。孙宏晨教授现任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从骨重塑机理和肿瘤微环境出发,设计发展了多种新型药物输送系统,通过递送细胞因子、基因和化学药物治疗骨破坏性疾病和恶性肿瘤;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重大国际合作项目各1项,国家重点研发专项1项,发表国际期刊论文7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件,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主讲国家级精品课程和精品资源共享课各1门,获吉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2012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2015年被遴选为长白山学者。

随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柏教授代表实验室为孙宏晨教授颁发了聘书。杨柏教授表示自2001年起孙宏晨教授研究组便与我实验室开始了化学与医学的交流与合作,双方积极探索学科交叉合作新的机制和模式,多年来合作愉快。孙宏晨教授与实验室合作共同申请了多项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载BMP 基因微球和载辛伐他汀微球促进牙槽骨再生及机理”(2009-2012)、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合作研究重大国际(地区)合作研究项目“纳米基因载体跨成骨细胞膜转运机理与调控研究”(2014-2018),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型颌面软硬组织修复材料研发” (2016-2020),并取得了一系列的优秀科研成果。

最后,孙宏晨教授表示受聘实验室特聘教授,自己深感荣幸,表示在与实验室多年来合作的基础上,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化学学科、医学学科的综合发展做出的贡献。聘任仪式结束后,孙宏晨教授为实验室师生做了题为“基于微环境设计的多功能纳米复合材料促骨再生作用”的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