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郑伟涛副校长到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05-18

2016年5月12日,郑伟涛副校长在发展规划处处长孙长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处处长顾旭东、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姚毓春等同志的陪同下到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进行工作调研。超分子实验室主任孙俊奇、副主任张文科、马本华、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杨柏、实验室教授委员会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会议。

实验室主任孙俊奇首先代表实验室向郑伟涛副校长汇报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从实验室建设总体定位与发展目标、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及其转化、开放交流等多方面阐述了实验室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遇到的问题。同时,孙俊奇主任希望学校能够在优秀人才引进、研究团队建设、科研仪器购置、科研人员考核机制、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给予实验室大力支持。就提出的问题和需求,郑伟涛副校长与发展规划处、人社处和人才办分别进行了解答和分析,并表示学校将积极帮助实验室解决问题,支持实验室建设。

郑伟涛副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对调研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他首先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实验室多年来为学校特别是化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郑伟涛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实验室要在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之际,以创建国际一流实验室为目标,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为充分发挥优秀人才创新创造能力提供良好平台。超分子实验室要积极引进国际超分子领域一流专家,充分发挥引进高端人才的带头和辐射作用,促进实验室的快速发展,积极提升实验室的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化学学科的整体提升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