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第六届“化学与材料金砖论坛”在吉林大学召开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8-06

    由吉林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化学与材料金砖论坛”于2017 年 8 月 3-4日在长春南湖宾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席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部主任、清华大学张希院士和吉林大学于吉红院士,组织委员会主席由吉林大学孙俊奇教授、张文科教授及李广社教授共同担任。会议开幕式由吉林大学化学学院院长孙俊奇教授主持,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会议主席张希院士和于吉红院士分别致开幕词。

    参加本次会议的院士嘉宾有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安立佳院士、四川大学冯小明院士、中科院化学所刘云圻院士、香港科技大学唐本忠院士、中科院理化技术所佟振合院士、清华大学张希院士、吉林大学沈家骢院士、冯守华院士和于吉红院士,会议还邀请到来自海内外各大院校及科研院所的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等青年才俊共 170 余人。本次会议共设置四个大会特邀报告,分别由冯小明、刘云圻、唐本忠、佟振合院士领衔主讲。同时还设置 68 个邀请报告以及21个墙报。

    会议茶歇时间进行了墙报展示,墙报展讲人同其他与会嘉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终大会在张希院士的总结发言中圆满结束。

    “化学与材料金砖论坛”旨在通过激烈与认真的研讨,帮助与会人员明确研究方向和凝练科学问题。本次会议加强了我国学者在化学、生物及能源材料等相关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对于推动青年人才的成长起到了重要作用。

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院士致开幕词

与会嘉宾在会场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