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青年创新学术讲座奖巡回报告会
信息来源: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12-20


报告人

报告题目

主持人

08:30-08:35

中国化学会超分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王梅祥教授

致辞并宣布获奖人名单

孙俊奇

08:35-08:40

颁 奖 典 礼

08:40-08:50

吉林大学校长 张希院士致辞

08:50-09:40

陈国颂

蛋白质组装新策略

09:40-10:00

10:00-10:50

侯军利

人工跨膜水通道的构筑及其功能研究

张文科

10:50-11:40

杨海波

复杂体系的精准组装及功能化研究

 

 

 

 

 

 

 








 

 

 

 


 

 

 

 

 

 

 

 

 


 


陈国颂

陈国颂,女,200812月在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任教,历任讲师、副教授、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糖和蛋白质的生物大分子材料。获NSFC优秀青年基金(2013)、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4)等人才项目的资助。2016年被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FRSC)。现任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委员、美国化学会ACS Macro Letters 副主编,Polymer Chemistry, Bioconjugate Chemistry等杂志国际顾问编委。

 



   侯军利

侯军利,男,现任复旦大学化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一直从事有机超分子化学的研究工作,在具有跨膜输运功能自组装体系的构筑方面取得了系列创新性的成果,发展了一种基于单分子管状结构来构筑跨膜输运自组装体系的新策略,实现了系列复杂跨膜输运过程的仿生及功能应用。曾获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荣誉。

 




杨海波

杨海波,男,先后于1998 年和2001年在北京师范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4 年于中科院化学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至2008年在美国犹他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89月任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开始独立研究工作。杨海波一直从事超分子自组装研究,主要致力于基于分立金属有机骨架的超分子自组装、超分子功能材料以及超分子拓扑化学等领域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