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第十四届超分子杯卡拉OK赛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12-31



2023年12月29日下午,“第十四届超分子杯卡拉OK赛”在无机-超分子楼二楼圆形报告厅举行。

实验室副主任梁龙琪老师致辞

实验室副主任梁龙琪在致辞中对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实验室的文体活动表示充分的肯定,对评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同学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实验室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各类文体活动,在活动中能够放松心情,展示风采,激发创新思维,产出优秀成果。

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

《指弹吉他》和4人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了本次比赛的帷幕。活动中,参赛选手精彩演绎的曲目或是舒缓深情,或是激昂欢快,用歌声向成绩斐然的2023年作别,用欢声迎接崭新的2024年到来。尤其是融入了同学们日常生活和科研点滴等影像资料的背景视频,与他们嘹亮的歌声共同为评委和观众带来了听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实验室老师家的小朋友应邀参加的友情客串表演也为比赛带来了童真的欢笑;比赛期间穿插的游戏环节吸引了观众们的积极参与。最后,《歌唱祖国》和《相亲相爱》的大合唱将本场比赛气氛推向了高潮,本届比赛也在掌声和笑声中胜利落幕。

暖场环节《指弹吉他》《我们都是追梦人》

选手风采和友情客串表演

游戏环节

合唱环节《歌唱祖国》和《相亲相爱》

颁奖环节

今年共有42名学生参赛,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经过初赛选拔,共有25名选手进入了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孙漪涵同学荣获一等奖,王瑞琪等5位同学荣获二等奖,杨雪松等6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吕鹏等13位同学荣获鼓励奖。同时,为鼓励参赛选手不断创新表演形式,经组委会研究决定,授予刘宏晔同学活跃气氛表演奖,授予王瑞琪同学舞台背景奖。

   “超分子杯卡拉OK赛”至今已举办十四届,是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传统文体活动之一,是同学们展示自我、发挥才艺的重要平台。通过这个比赛,同学们可以进一步深化友谊、加强交流,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和竞争意识,使大家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