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祝贺超分子实验室田文晶教授研究组荣获吉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11-13

日前,2014年度吉林省科学技术奖揭晓。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吉林大学有29项科技成果获奖,其中,一等奖8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6项。

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田文晶等人主持的项目《有机聚合物光电功能材料的基础研究》荣获吉林省自然科学奖一等奖;该项目属于光电功能材料领域中的有机聚合物光电功能材料方向,涉及有机聚合物光伏材料、发光材料的相关基础研究。针对有机聚合物光电功能材料在实际应用中面临的两个主要问题:光电转换效率低和固态发光效率低,提出了利用给体-受体分子结构提高光电转换效率,利用扭曲分子构型实现高效固态发光的设计思想,揭示了分子结构、聚集态结构与其光电特性的内在联系,为设计和理解高性能有机光电功能材料提供了新思路,拓展了有机光电功能材料的应用范围。


附:吉林省科技厅关于授予2014年吉林省科学技术奖的决定

http://kjt.jl.gov.cn/kjt/6/7/2014/11/i953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