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传播科学、传递爱心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10-30

2014年10月24日早晨,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一行5人,载着教学用具、体育文化器具、电脑等物品,驱车到百公里远的吉林省梅河口市下属的安全小学和宝善小学献爱心。这两所学校的条件都十分艰苦,每个年级只有几名学生,教室里没有电灯,没有自来水,但这些丝毫没有削弱师生们学习的积极性。为了向小学生们展现现代科学的魅力,激发他们对未知世界探索的兴趣,超分子实验室的研究生们表演了有趣的化学实验,如“大象的牙膏”、“密写信”、“会变色的瓶子”等。小学生们都十分好奇,纷纷围上前去参与互动。实验结束后,慰问团向全体学生捐赠了学习用品,向全体教职工捐赠了生活用品,向学校捐赠了电脑和体育文化器具。最后,徐斌老师代表实验室全体师生表示了对学校师生的问候,学校师生也向关心他们的实验室的全体师生表示感谢。

这次活动展现了“传播科学、传递爱心”的氛围,给两个小学的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