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吉林大学-麦考瑞大学双边研讨会(JLU-MQU Matchmaking Workshop)在吉林大学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9-18

    吉林大学-麦考瑞大学双边研讨会(JLU-MQU Matchmaking Workshop on Novel Optical Functional Materi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s Towards Biophotonics)于2017年9月12-15日在吉林大学召开。吉林大学原副校长韩晓峰教授、化学学院院长兼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孙俊奇教授和麦考瑞大学原副校长Jim Piper教授分别致开幕词。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白冰副处长、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秦博副主任、招生办公室苗英楠副主任参加了开幕式。来自麦考瑞大学的8位教授以及吉林大学相关学科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以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田文晶教授负责的国家留学基金委的创新性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新型光功能材料的制备、性能及其生物光子学应用”为基础,为了推动吉林大学与麦考瑞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以及科研合作而举办的。会议期间,麦考瑞大学和吉林大学的各位教授分别做了学术报告,并就在共同感兴趣的研究方向选派吉林大学博士研究生到麦考瑞大学进行联合培养,以及2018年在麦考瑞大学召开双边研讨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本次研讨会确定了双方教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的合作研究方向,对于加强双方教授的深入的科研合作,推动创新性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顺利执行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吉林大学原副校长韩晓峰教授致开幕词

化学学院院长孙俊奇教授致开幕词

麦考瑞大学原副校长Jim Piper教授致开幕词

参会师生听报告

与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