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唐勇院士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8-09-18

报告题目:在失败和偶然中前行

报 告 人:唐勇 院士

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

金属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地点:无机超分子楼二楼圆形报告厅

报告时间:2018年9月21日下午14:00(星期五)

邀 请 人:寮渭巍教授

报告人简介:

唐勇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金属有机化学的研究,其领导的研究团队利用边臂策略,设计合成了一系列新型的催化剂等,并成功应用于不对称催化、叶立德化学以及高性能聚烯烃合成。2000年以来,在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重要国际化学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90余篇,他引2000多次。申请发明专利近20项(PCT专利2项),其中部分聚烯烃催化剂的专利已成功进行了技术转让并实现工业化应用。先后主持了国家基金委的重点项目、杰出青年基金,创新群体和科技部“863”项目以及科学院的方向性重大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