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游书力研究员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2-08

报告题目:Catalytic Asymmetric Dearomatization (CADA) Reactions
报告人:游书力  研究员
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12日上午9:30(星期二)
报告地点:无机/超分子楼二楼圆形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游书力,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员,课题组长,金属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06年独立工作以来,以责任作者在Angew. Chem. Int. Ed(33篇), J. Am. Chem. Soc(16篇), Acc. Chem. Res., Chem. Soc. Rev., Chem. Sci.等期刊共发表论文205篇,参编专著10部。先后获得“2017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一)”、“何梁何利基金青年创新奖(2016) ”、“2015年英国皇家化学会默克奖”、“ 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 (2014) ”、“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等诸多奖项。2016入选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2013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0获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结题终评优秀),2006年“百人计划”入选者 。
研究方向与兴趣:1) 过渡金属催化的反应;2) 有机小分子催化剂及生物催化剂在合成当中的应用 ;3)以绿色合成化学为导向的新反应方法和技术;4)利用化学小分子调节生物酶作用机制,找寻新的药物靶点,合成新型化学分子结构及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