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北京化工大学尹梅贞教授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6-04-06

报告题目:荧光拓扑高分子的构建与功能化

报告人:尹梅贞 教授

北京化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地点:无机-超分子楼一楼圆形报告厅

报告时间:2016年4月7日上午9:00(星期四)

报告人简介:

尹梅贞教授一直从事新型功能荧光拓扑高分子的设计/合成、生物应用领域的研究工作, 2004年在德国德累斯顿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继续在德国高分子马普所从事博士后研究。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Chem Soc Rev, Prog Polym Sci,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Adv Func Mater, Chem Sci, Small等期刊发表了SCI论文60余篇。尹梅贞教授发明了系列特异性荧光分子探针,发展了双功能生物荧光成像新体系,提出了荧光纳米载体用于农业害虫防治新技术,避免化学农药的过度使用。研究结果被美国The Latest Science,Nature Materials等学术媒体亮点报道。

欢迎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