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
第九届“超分子杯”乒乓球团体赛
信息来源: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4-04-28

为了展现实验室的精神风貌,加强体育锻炼,促进各研究部间的团结与合作,超分子实验室将举行第九届“超分子杯”乒乓球团体赛。地点:无机超分子楼一楼大厅,时间:2014年5月10日(星期六)上午9:00开始。

参赛要求

1、以研究部为单位,每支男队由5名队员组成,至少有2名教工参加;女队由3名队员组成,至少有1 名教工参加。

2、每队选出1名领队和1名裁判员。

比赛规则

1、男队采用五局三胜制,女队采用三局二胜制,每盘比赛为三局二胜制,比赛采用每球得分制计分,每局11分。

2、第三局是双打,其他局是单打。

3、比赛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8只队伍抽签分为A、B两组进行小组赛,每组4支队伍。上届乒乓球团体赛冠亚军作为种子队分别定为A1和B1,其余6支队伍抽签产生A2-A4和B2-B4。小组赛采用单循环赛制,排名前两位的队伍进入下一阶段比赛。

第二阶段:从第一阶段出线的4支队伍进行交叉淘汰比赛,胜的两支队伍进入决赛,负的两支队伍争夺第三名。

积分及名次判定方法

1、各队胜一场记2分,负一场记1分,弃权记0分,按积分多少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两队积分相同,则比较相互间胜负关系,胜者名次列前。

3、若按以上规则仍不能判定名次,则计算得失分率(总得分/总失分),得失分率高者名次列前。

比赛顺序和裁判情况

比赛顺序及裁判情况如下表所示,三四名决赛的裁判由A组未出线队伍的两名裁判担任,冠亚军决赛裁判由B组未出线队伍的两名裁判担任。

注意事项

1、比赛正式开始时间为上午9:00, 请大家提前到场进行热身活动。

2、裁判在记录结果时请保留每局小分,可能会用于名次判定。

3、比赛球拍自备,比赛用球和饮用水由组委会提供。

4、领队请于2014年4月22日下午3:00到超分子办公室进行分组抽签,种子队可不必参加。

比赛组织委员会

超分子办公室